Andersen_妖九鸦

我有一个故事,只要你一壶酒

《这个迦勒底大有问题!》

达芬奇亲提不起劲②


总觉得最近达芬奇亲的样子有点奇怪。

 

自从上次帮忙召唤出那位新的Assassin,叫做艾吉奥·奥迪托雷的男人之后,迦勒底里难得地有了新的血液,所以还掀起了不小的波浪。

 

虽然初次见面的时候感觉是和蒂奇先生一样的搭讪狂角色,但熟悉了之后就会发现…他的的确确是个搭讪狂角色。

 

只不过比起蒂奇先生来说,他长相英俊,又会说话,为人处世也意外地有优雅的一面,所以和酒吞小姐她们相处地非常愉快。虽然也有不擅长应付他的人(比如茨木和尼托小姐),但大体上没什么人讨厌他。

 

据说他也算得上是其中的一任哈桑,不过是来自于异世界的,所以哈桑他们也跟他很聊得来,爷爷也难得地有跟他接触了一下。

 

“可惜召唤出来的是青年时代呢,啊啦,不是嫌弃的意思哦,毕竟我也比较熟悉这个时候的他。但是他在老了以后就跑到土耳其那边去了,我还蛮想看看他变老了之后是什么样子的呢…山之翁大概也比较乐于看到那个比较成熟的刺客吧。”

 

达芬奇亲这样说着,真的能够了解到她和这位哈桑(?)先生真的是有不菲的情谊了。

 

先前因为受到了惊吓而踹了他下体的事情好像也没有被怎么介意。不如说在那之后也依旧用那种浪子般的态度所面对…摘下兜帽的话也确实是个帅哥,笑容又迷人,如果不是听达芬奇亲说了他很多负面的事情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掉进他的圈套里。

 

蒂奇先生对受欢迎的他恨地牙痒痒,但似乎又不怎么想跟他接触,据说是‘有个有名的海盗是他的后代,对这个人先天就不擅长应付。’

 

“反正也不是什么坏事吧?总之就告知一下女性的工作人员不要被骗到吧。总觉得另外一种层面上是和迪卢木多先生一样棘手的人呢。”

 

罗曼医生也这样说道。

 

不过我倒是比较在意,为什么明明是哈桑,却要穿一身显眼的白色呢?这样的疑问在第三次灵基再临之后就被化解了,因为衣服突然就变成了漂亮的黑色。

 

爷爷好像对那身黑色的衣服有什么印象,我仔细观察后发现,似乎和爷爷的铠甲非常类似。

 

总而言之,艾吉奥先生是个容易相处的人,虽然喜欢搭讪,但也在按照基本法行动,应该不会惹出什么麻烦。我本来是这么想的。

 

刚才就说起了,达芬奇亲最近的状态不太好。

 

因为艾吉奥先生一直在躲着她。

 

关于这两个人的事情,我一直都只是在听达芬奇亲单方面说而已。两人似乎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艾吉奥先生从前是个贵族,但因为被人陷害而家破人亡。那时候是早已与艾吉奥先生家族交好的达芬奇亲帮助了他,才让他逃过一劫,甚至得以报复的。

 

并且在那之后,两人维持了十几年的友好往来关系,可以说没有达芬奇亲的话,艾吉奥先生早就死掉了。

 

“就连那个叫做袖剑的东西,如果不是因为达芬奇亲我的天才改造,他可是要切掉一根手指才能使用的哦!即使说是再造之恩也完全不过分吧!”

 

…我对这种好像只对达芬奇亲有利的说法持怀疑态度,毕竟达芬奇亲的性格我是已经完全地领教过了的。

 

然而,当我去问艾吉奥先生类似的事情的时候,却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不错,的确是这样,如果没有莱昂纳多的话,我早就死在佛罗伦萨了。”

 

然而更多的关于达芬奇亲的话题,他却一点都不愿意多说,甚至会像福尔摩斯先生那样用花招和口才挑过话题。

 

“他是不是在躲着达芬奇亲啊?”

 

就连迟钝的罗曼医生也发现了这一点。…话说你也太迟钝了吧!!正常人早就注意到了啦!

 

在艾吉奥先生刚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达芬奇亲(带着恶魔般的微笑)自我介绍的时候,艾吉奥先生脸上那迷人的笑容一下子就凝固掉了。

 

“啊!我知道了!这两个人是生前认识的吧!那么说不定艾吉奥先生认识的,是那个还是男性身体的达芬奇亲!?”

 

罗曼医生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呼道。

 

…对哦,说不定就是那样。

 

虽然在历史书上偶尔也会看到达芬奇亲生前的画像。但是因为和达芬奇亲相处久了的缘故,反而会觉得那边不太对劲…类似阿尔托莉雅小姐明明是亚瑟王却是女性,或者对我这个日本人来说冲击更大的织田小姐和冲田小姐也算是类似的例子。

 

但是,仔细想想,像艾吉奥先生这样生前和达芬奇亲‘相处了几十年的老朋友’,突然发现自己熟悉的人变成了大美女什么的,才是难以接受的事情吧?

 

原来如此,我想通了呢!

 

“哎呀,说什么人家是大美女之类的,嗯!很有欣赏的眼光嘛!立香!”

 

我没有在夸奖你哦,达芬奇亲。说到底你是自作自受。

 

“诶——超过分!明明我为了重制那个袖剑花了那么大的力气!”

 

你稍微考虑一下突然看到自己的挚友变成女性的人的心情啦,怪不得艾吉奥先生到现在都还躲着你,他完全还在混乱状态下没有反应过来吧!

 

“说到底,达芬奇亲你也不是基于男女之间的感情的理由才想要把艾吉奥先生召唤出来的吧?”

 

罗曼医生挠了挠后脑勺,有些唐突地提出了很冒犯的问题。

 

“唔…该怎么办才好呢!事到如今我也不可能再把肉体换回去了,而且我也不要换回去!不能理解这个肉体的美丽的人是无法抵达天才的领域的!”

 

啊,果不其然被无视了呢。

 

…而且完全不是有没有办法理解美丽的关系吧!就是因为理解了这种美丽,同时又老是记得里面是自己的(男性)挚友才会混乱的吧!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艾吉奥先生原本还打算搭讪达芬奇亲时候的那个表情。

 

“不过,那么努力的达芬奇亲最后却被避开,虽然本人嘴上不说,肯定还是相当失落的吧?”

 

罗曼医生叹了口气说道。

 

我也这么认为。

 

虽然达芬奇亲是自作自受,但我决定还是要帮她一下。

 

于是,我特意去找了艾吉奥先生,把事情的原委都跟他说清楚了。

 

那个时候,我可以看到他脸上那种纠结到不行的表情…但是最后,他还是同意去工坊找达芬奇亲好好谈一谈了。

 

出于好奇(看热闹)的心理,我和罗曼医生也跟了过去。

 

“…呃,莱昂纳多?”

 

“艾吉奥?呀啦,真是稀客呢。好像这还是你到这里以来第一次到我的工房来呢。”

 

见到艾吉奥先生的时候,达芬奇亲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太强烈的情绪,大概是因为注意到了我们所以一下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吧。

 

艾吉奥先生挠着头,尽可能地避免去看达芬奇亲的脸,很不自然地在旁边的桌子上随手拨弄。

 

“…真见鬼,要是换个女士对我这么说话,我早就下手了。”

 

呜哇,看起来超级烦躁的呢!…等等,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烦躁的吗?

 

“哎呀,很像是你风格的烦恼呢。”

 

达芬奇亲笑着说。

 

艾吉奥先生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盯着一份图稿认真地看了起来。

 

“你还在研究这个?”

 

“不可以吗?对于天才来说,研究有趣的东西可是本能才对。”

 

“…”

 

艾吉奥先生抬起身子直视了一下达芬奇亲,然后又以相当夸张的动作向后退了两步。

 

“我的天呐,你到底在想什么?…而且我还得承认你这样子美极了。”

 

“哦呀?这算是在搭讪我吗?艾吉奥?”

 

“…别说那种话,我会吐出来的,莱昂纳多。”

 

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艾吉奥先生随意地坐了下去。

 

然后,他抬起头来,盯着达芬奇亲那张脸。

 

“…不管怎么样,莱昂纳多,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

 

“我也一样,艾吉奥。…你去找西泽尔之后,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达芬奇亲微笑着,少有的没有开玩笑(狗人)。

 

“……”

 

“……”

 

然后突然之间,两人就又陷入了沉默。

 

“…气氛会不会有点尴尬啊?”

 

躲在我身后的罗曼医生看起来忧心忡忡。

 

小声一点,要是被发现就糟糕了!

 

“早就被发现了吧…”

 

罗曼医生还是一如既往地很吵。但因为这时候,艾吉奥先生好像又要发言了,所以我放弃了上勾拳医生下巴的打算。

 

“怎样都好吧,莱昂纳多。我差不多也该习惯你这样子了。…没什么事的话,咱们有时间可以多聊聊。”

 

“我不反对,艾吉奥。”

 

达芬奇亲点了点头。

 

“这样跟你相处,偶尔也会让我怀念以前的时候呢。…对了,艾吉奥,要不要趁势把对我的称呼改成‘达芬奇亲’呢?”

 

“绝不(即答)”

 

艾吉奥先生露出爽朗的笑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评论(2)

热度(15)